常見問題

FAQ
首頁 常見問題
FAQ

常見問題

  • 臺61線以西被認為是生態觀光的熱點,是否暫緩開發?

    臺鹽綠能推動漁電共生企劃中,已於規劃選址時避開重要濕地和生態保護區等,並於該區域進行生態調查。檢視現行生態報告顯示,台61線並非黑面琵鷺活動之天然界線,倘若以此作為劃設選址之依據顯非合理論述,應依據科學報告進一步討論後續可能之影響與調整方針,才更能釐清對生態影響的疑慮。
  • 光電設施會產生反光與表面高熱、反射影響鄰近地區的動物嗎?

    太陽能發電分為「太陽能光電」及「聚光太陽能」兩種,「聚光太陽能」才會產生高溫。漁電共生使用的是太陽能光電,並不會產生高溫,且太陽能板是為增加光的吸收率,以降低陽光反射損失,因此反射率很低。
     
  • 漁電共生選址的生態調查包含哪些項目?

    包含案場內陸域動植物、水質、水鳥等。
     
  • 漁電共生對於土地資源的影響?

    案場設計與開發以保護土地資源與價值為出發點,各項材料及工程有明確規範不可污染土地,並設有環境數據及水質監測,確保提升產業環境及土地價值同時不影響土地資源。而案場工程施作不涉及改變土地原本的利用,因此尚可保留養殖用地作為海岸濕地緩衝帶的生態系服務功能。
  • 漁電共生對濕地與當地生物的影響?

    漁電共生計畫於開發選址時,即避開自然保護區、濕地保護區等生態保護區,並以環境友善與景觀維護為工程設計原則,將生態影響降到最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