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Latest news
首頁 新聞中心
Latest News

新聞中心

2021 / 12 / 13

外交部邀請多國駐台使節出訪嘉義及台南,掌握台灣因應疫後短鏈革命新趨勢

 

外交部邀請多國駐台使節出訪嘉義及台南,掌握台灣因應疫後短鏈革命新趨勢 


163044178266406_P13660057

發布時間:2021-12-13 資料來源: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
2021/12/13 第274號新聞稿

外交部本(12)月12日及13日辦理「一站式解決方案」企業參訪活動,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邀請27個國家駐台使節及代表前往嘉義縣及台南市,深入瞭解嘉南地區「一站式」製造業及服務業能量。從銅管樂器客製化研發設計、製造、維修、銷售及推廣的觀光工廠,以及整合太陽能及魚塭的「漁電共生」智慧型養殖場,到軍民航空器保養、修理及翻修(MRO)一站式服務機棚,一次展現台灣因應疫後短鏈趨勢,可為國際產業帶來的即時全方位服務。
 
田政務次長鼓勵各國駐台使節藉此行見聞,協助居間媒合台灣優質製造及服務業的國際合作,加速台灣企業與亞太區域及全球的連結。相信台灣企業在「六大核心戰略產業」的推動下,整合綠電及智慧農業、航空產業的多元一站式服務,可及時為全球疫後經濟復甦注入動能,並發展成為未來國際產業合作的趨勢。多位各國駐台使節也表示,本次參訪收穫良多,也切合雙邊合作的需要,希望外交部未來多多辦理類似活動,瞭解台灣產業的能量。
 
為了讓各國駐台使節更加深入瞭解當地加值型產業,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應邀與使節代表見面交流,並介紹地方發展現況與投資機會。各國駐台使節及代表也訪問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,獲吳密察院長親自接待。此外,台鹽生技董事長吳容輝、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也都親自接待駐台使節及代表。另外,台南市副市長戴謙也在午宴代表市長全程陪同。參團的使節及代表此行也出席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「北迴曙光:2021總統府音樂會」,見證當地歌手、合唱團與銅管五重奏、交響樂團以精彩的交織唱奏表演,鼓勵各行各業在歷經整頓後,拾起重新出發的精神。(E)

新聞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