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Latest news
首頁 新聞中心
Latest News

新聞中心

2021 / 02 / 19

推漁電共生 總統:創綠能、養殖及生態三贏


蔡英文總統19日參訪「台西海口生活館」。 (圖:總統府)

推漁電共生 總統:創綠能、養殖及生態三贏

2021-02-19 11:39 中央廣播電台 新聞引據:採訪  撰稿編輯:歐陽夢萍

 

蔡英文總統今天(19日)到雲林台西鄉的「台西海口生活館」參訪,她表示,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發展,其中,「漁電共生」是非常重要政策,在推動光電時也要確保漁民的權益,創造出綠能產業、養殖產業及環境生態三贏局面。

農委會自2019年起,在雲林台西試驗場劃設「漁電共生試驗育成基地」,提供光電業者與企業團體進駐,讓業者得有合法場域研發光電整合養殖系統效能測試及管理模式。

蔡英文總統19日上午到雲林「台西海口生活館」參訪時表示,她在參訪過程中深刻感受到當地鄉親對綠能、養殖及觀光等產業發展有很大的期待,綠能產業是她就任總統以來非常重視的政策,在國際上,綠能發展也是趨勢,許多大企業像是台積電都在積極購買綠電。

總統指出,行政院正密集開會,要協助風電、光電產業的發展,以太陽光電來說,不僅要設置地面型光電,也要用更大力道推動屋頂型光電;另外,漁電共生專案也是非常重要的政策,希望讓台灣的太陽光電能夠因地制宜、多元發展,創造三贏局面。總統:『(原音)像是在我們雲林,有非常充足的日照,也有重要的養殖業,推動光電的時候確實要優先考慮我們漁電共生的方案,來確保漁民的權益,創造出綠能產業、養殖產業以及在地的環境生態的三贏。』

蔡總統表示,她充分理解雲林鄉親對於綠能的期待,中央一定會用最大的決心達成能源轉型的目標。她也期待大家一起為國家許多重要工程打拚,讓雲林更好,也讓台灣更好。

 

新聞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