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Latest news
首頁 新聞中心
Latest News

新聞中心

2020 / 08 / 24

漁電共生計畫延伸高雄 台綠宣布在永安區建60公頃專區

漁電共生計畫延伸高雄 台鹽宣布在永安區建60公頃專區

 

 

在政府緑能政策及民眾支持下,「漁電共生」今年有了大幅度的進展,嘉義、台南的專區申請案接連過關,未來將協助沿海養殖漁業與緑能共同發展。台灣西部從嘉義、台南一直延伸到高雄、屏東的海岸線,都是沿海養殖業的重鎮, 臺鹽綠能今日宣布,將於高雄永安即刻啟動新階段的漁電共生計畫,規劃建置60公頃的戶外型漁電專區,預計將能為高雄帶入20億以上的投資效益,協助當地政府打造永續發展的經濟模式。

 

致力漁電共生的臺鹽綠能推動有成,全國首六案漁電專區通過案皆為其所協助申請。響應政府綠能政策,臺鹽綠能董事長陳啓昱於今(24日)宣布,正式啟動高雄永安的「漁電共生」計畫,將打造6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、建置裝置容量40MW以上的太陽能案場,預計將能為高雄帶入20多億的投資效益。

 

陳啓昱表示,臺鹽綠能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再生能源、讓臺灣朝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發展,臺鹽綠能所投入的不僅只是擴大光電規模,在綠能科技上也結合學界與技術單位不斷突破。目前成果亮眼,目前已於嘉義、台南共通過六件「漁電共生」專區案,並將於年底陸續動工。更與資策會共同打造新形態的AIOT養殖數位分身系統,以科技化的數據管理協助傳統養殖邁向智慧養殖,並於台南北門區打造示範基地累積養殖關鍵數據。

 

陳啓昱表示,漁電共生利用魚塭土堤建置支架架高太陽能面板,達到一地多用。此次開發永安除看好其上千公頃的養殖面積外,亦因當地近年市場需求不均,漁民生計大受影響,期盼能以綠電資源扶植當地產業發展。臺鹽綠能將導入嘉義與台南的成功經驗,以60公頃的專區從高雄開始,打造以兼顧養殖權益與環境保護的「漁電共生」模式,共創業者、政府、漁民多贏。

 

他強調,臺鹽綠能致力推動的漁電共生強調「農漁為本,綠能加值」,以本土養殖漁業為出發點,不只聚焦於綠電,更專注於漁業結合智慧科技養殖的發展,將以光電資源協助漁業軟、硬體升級,以促進產業升與轉型。期望高雄市府能給予支持,以連結漁電資源,攜手打造「智慧綠能」城市。

 

相關新聞:
漁電共生計畫延伸高雄 台鹽宣布在永安區建60公頃專區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48059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