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Latest news
首頁 新聞中心
Latest News

新聞中心

2019 / 09 / 11

解決光電廢板回收疑慮 臺鹽綠能與亞邦科技簽合作協議

太陽能板回收有解 臺鹽綠能與亞邦科技簽合作協議

 

 

政府推動漁電共生,但太陽能板廢材回收問題卻頗受疑慮。臺鹽綠能與亞邦國際科技11日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的見證下,共同簽訂「漁電共生太陽能模組資源化戰略合作協議」,將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鏈結,打造全台第一的資源循環綠色漁電專區。

 

 

 

臺鹽綠能與亞邦國際科技都是響應政府推動能源轉型、「5+2 產業」的企業,前者致力發展綠色能源、推動漁電共生;後者專注於發展循環經濟、推動資源再生。此次雙方共同攜手合作,將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鏈結,打造資源循環永續發展漁電共生模式。

 

 

 

臺鹽綠能指出,未來在台南協助的漁電共生太陽能發電工程預計將有400億資金的投入,年發電量可達6億萬多度。太陽光電案場在生命周期中所產出的光電廢板,都會優先由亞邦科技妥善處理,將進行光電廢板高質化再生再利用推動,拆解光電廢板中的各類物質產品,回到工業循環體系中再度二次使用,確保資源循環再用。雙方還將致力於維護台南沿海一帶的生態環境,讓漁電共生用地在20年後能回復到最佳原始樣貌。

 

 

 

臺鹽綠能董事長陳啓昱指出,臺鹽綠能推動的漁電共生是為一種肩負地方再生使命的新經濟型態,以農地農用的原則結合養殖漁業與綠能發電系統,以綠色資源協助漁村發展,達到環境永續及社區永續發展,目標在3年內設置總裝置容量達1GW以上,目前已簽約土地面積超過1000公頃,總設置太陽能板的數量將相當可觀。

 

 

 

亞邦國際科技董事長陳皇志則說,亞邦國際科技集團長期投入半導體廠、液晶面板廠及太陽能板廠等高科技廠,生產所需的自動化、智能化、潔淨化相關先進解決方案,是一家全方位「智慧 機械 循環經濟」的系統整合服務商,相信絕對有足夠的技術與能力,完善處理漁電共 生案場將來退役的太陽能模組。

 

新聞連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911002196-260405?chdtv